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數理資訊學科能力競賽 南市興國高中8人獲獎

發稿時間:2021/11/08 09:35: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8 09:35:53)台南市興國高中相當重視學生多元能力培養,學生們常在各項競賽中獲獎。10月28至29日教育部舉辦「高級中學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分區複賽,在6項競賽中就有8人獲獎,充分展現興國高中長期在數理資訊科的學習成效,打破歷年來的得獎紀錄,實力堅強。

興國高中參加110學年度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共有8人獲獎,表現相當亮眼。
興國高中參加110學年度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共有8人獲獎,表現相當亮眼。

興國高中在學科能力競賽獲獎的項目分別有數學劉孟劭佳作、地科楊雲安第四名、物理李昀哲佳作、物理張閔堯第三名、化學胡育翔佳作、生物張祐銓佳作、資訊楊東展佳作、賴朝岳佳作。第一次參加學科能力競賽就獲得生物科佳作的張祐銓表示,當初想參賽是抱著挑戰自我的心態,從校內選拔賽結束到參加複賽只有不到一個月的培訓時間,指導老師主要是針對他的表達能力及非選題作答方式給予建議,正式比賽時他盡全力作答,能夠獲獎是意外的收穫。

在地科項目獲得第四名的楊雲安說,他平時就喜歡看課外書吸收知識,並和同學討論其中的觀念,這次指導老師在比賽前一個月提供近年的考古題給他參考,每周也撥空和他討論題目。複賽當天分成兩階段,筆試部分就是努力做答,即使遇到許多不會的題目也要寫,筆試後會根據分數取前20名進入下午口試,雲安認為口試最重要的關鍵是不要緊張,這也是他未來需要繼續努力克服的部分。

興國高中校長黃向吟指出,學校在升學績效、科學教育及語文教育等各方面多元發展,除了學科能力競賽有亮眼表現,今年國語文競賽也有7位學生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賽,而學校的思源團隊更是奪下2021年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唯一金牌。108課綱強調素養教育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興國高中這些年開設很多以學生為中心的素養導向課程,希望能培養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能力,因此才能在各項競賽中獲得傲人的成績。

興國高中長期推動科學及科技教育,成果豐碩。
興國高中長期推動科學及科技教育,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