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攜手加拿大促永續 推動循環農業新領域

發稿時間:2021/11/11 11:20:00

台灣經濟研究院於11月11日協助我國農委會以及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辦了2021年「臺灣-加拿大永續與循環農業線上論壇」。
台灣經濟研究院於11月11日協助我國農委會以及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辦了2021年「臺灣-加拿大永續與循環農業線上論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1 11:20:00)永續發展人人有責,鏈結國際孜孜不懈

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出2030年世界需共同達到的17個目標項目。其中包括促進包容與永續的經濟增長、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重振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等。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更有攜手國際共同追求永續發展目標的責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Council of Agriculture, Executive Yuan)近年來在發展循環農業上不遺餘力,除了強化永續發展的執行外,也極力拓展全球夥伴關係。

台灣經濟研究院於本(110)年11月11日協助行政院農委會以及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Canadian Trade Office in Taipei)辦理「臺灣-加拿大永續與循環農業線上論壇」(Taiwan-Canada Sustainable and Circular Agriculture Virtual Forum)。活動的圓滿落幕,應證了兩國合作的強烈意願,不僅深化了雙方情感的聯繫,也推進了循環農業相關企業的合作。台加雙方藉由協力合作舉辦本次論壇,持續深化台灣-加拿大雙邊關係,共同開創太平洋地區循環經濟新紀元。

臺加產官集聚一堂,攜手同心共創雙贏

11月11日舉辦之臺灣-加拿大永續與循環農業線上論壇旨在培養我國循環農業領域人才之國際觀以及國際鏈結能力,其內容擴及政府之間的對話、私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也希望透過國際商務媒合會的機制,促進我國循環農業人才之國際發表能力,以及打入國際市場之能力。本次論壇吸引了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包括了政策領袖、循環經濟專家與相關企業等。這些重要關係人把握本次論壇交流彼此觀點,並透過此平台尋找合適的潛在商業夥伴。不僅深化了兩國政府的聯繫,也推進了循環農業相領域內企業的合作。

本次論壇由我國行政院農務委員會科技處王仕賢處長以及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投資暨貿易處敬獵人(Ed Jager)處長共同揭開序幕,王處長首先感謝加方的熱烈回應,並表示連接各方資源以促進經濟的持續發展,一直是農業部門的重要使命,相信基於台加彼此對於永續發展的共識,必能創下循環農業具歷史性的一頁。

拓展循環農業合作,迎向嶄新綠色未來

隨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正如火如荼為各國所推動,循環經濟以及永續發展的理念逐漸被全球社會擁抱。近年,世界各國也以循環經濟為主流的政策方向,在農業發展上採用循環以及綠化方法的也已然成為一種趨勢。台灣以及加拿大皆致力於創造一個較為永續以及循環的社會,故雙方農業部門亦攜手拓循環農業領域之合作。

本次活動不僅希望建立起兩國於循環農業的共識,也力求培育台灣國際化、優質、具競爭力的人才,並使台灣與國際於循環農業領域接軌。本次論壇結束後至明(111)年1月31日間,將會持續舉辦農企業的國際媒合會,以促進台灣以及加拿大在農業貿易的利益,達成貿易互賴,維持雙邊關係。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世態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仍堅信台灣的農業發展以及對外的連結不應畏懼挑戰而止步不前,反而應努力掌握關鍵時刻打響台灣的國際名聲,讓台灣有更多優秀的表現讓世界看見。農委會致力於協助台灣的循環農業走向國際,型塑優質與國際化形象,提升國際能見度及更密切參與國際社會,與台灣一同迎向嶄新綠色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