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興國高中FRC機器人團隊 獲官方新秀獎學金補助6000美元

發稿時間:2021/11/19 09:59:20

興國高中FRC團隊在10月底的「RoboRAVE臺灣公開賽機器人大賽」中表現亮眼。
興國高中FRC團隊在10月底的「RoboRAVE臺灣公開賽機器人大賽」中表現亮眼。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9 09:59:20)臺南市興國高中於今年8月正式成立FRC機器人團隊,取得官方編號8790,號召校內對FRC有興趣的學生組隊,計畫明年參加全球FRC大賽。興國高中FRC8790日前提出團隊贊助企畫書,向美國總部申請新秀獎學金補助,獲得最高金額6000元美金的報名費補助。

FRC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是針對全球高校生舉辦的機器人競賽,學生要整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能力,更需學習如何創新、團隊合作、企業經營以及募資營運。每年全球有超過3,000支隊伍、10萬名學生參加。FRC成績獲得國內外多所知名大學認可,不僅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等,透過FRC提供獎學金並挑選人才,台灣各大學的特殊選才管道,也會參考學生參加FRC競賽的歷程。此外,知名的企業贊助商、研究單位會主動贊助潛力隊伍,如美國航太總署(NASA)、Google、Microsoft等,幫助學生團隊打造出更好的機器人。

FRC8790隊長郭成恩說,FRC團隊宛如小型工廠,由「隊長」負責統籌管理團隊事務,「副隊長」協助作為溝通橋樑,團隊中有「機構組」使用工程繪圖軟體繪製機器人設計圖,「程式組」配合編寫操作機器人各項動作的程式,「電機組」依設計圖組裝機器人,並配電使機器能夠運作,「公關組」負責團隊活動規劃、行銷商品以及控管經費預算,每組任務環環相扣,相互配合,期許每個成員在團隊中能發揮個人最大價值。FRC8790將隊名命名為Departure—「啟程」,象徵這支新秀隊伍將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乘風波浪,勇往直前,在逆境中學習及成長。

興國高中教務主任謝惠玟表示,參加FRC競賽大約需台幣80至100萬的經費,其中包含報名費、製作機台設備、模擬訓練場地等,很多零件甚至要從國外進口,因此團隊需要很多人的支持。FRC8790公關組長劉語雯說,在FRC競賽中,有最佳企業獎項,團隊必須透過推廣FRC活動,爭取自己所需的資源以達到團隊績效,未來會透過行銷、舉辦營隊等方式,不僅傳遞FRC精神,更爭取業界認同,為團隊募資。

學生必須以英文撰寫贊助企畫書,考驗團隊的語言能力與國際視野,台灣隊伍能夠獲得這份獎學金實屬難得,全校師生備感榮耀!FRC8790重視FRC精神與團隊影響力,學生以團隊合作強化跨域能力,並且透過推廣科技教育,讓更多人體驗FRC機器人,在樂趣中學習。

臺南市興國高中FRC機器人團隊8790,今年8月正式成軍,日前憑藉著優秀的全英企劃書,獲得FRC官方補助新秀獎學金。
臺南市興國高中FRC機器人團隊8790,今年8月正式成軍,日前憑藉著優秀的全英企劃書,獲得FRC官方補助新秀獎學金。

為了提升實戰經驗,興國高中FRC團隊已在10月底的「2021 RoboRAVE臺灣公開賽機器人大賽」中,包辦「Line Following 循跡挑戰」高中組第一、第二名,在「AlpineBot 爬坡機器人挑戰賽」項目亦榮獲高中組佳作,戰績輝煌!明年3月即將參加台灣區域賽和美國愛達荷州區域賽,興國高中校長黃向吟鼓勵學生能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最高榮譽,進軍明年4月美國休士頓的FRC冠軍賽,向國際展現台灣在智慧機器人競賽領域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