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師生參訪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

發稿時間:2021/11/24 15:07: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4 15:07:47)國立臺南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11月22日帶領共計48位師生,前往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進行參訪。透過參數位內容訪創意中心,了解現行熱門的數位發展與產業生態鏈。

南大辦理師生參訪、見習,提升學生就業力
南大辦理師生參訪、見習,提升學生就業力

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表示,該中心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公有零售市場三樓,隸屬於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該中心以「HUB」概念串流整合數位內容產業資源,空間經營依使用者需求採取多元彈性,除了可作為活動場地、進駐辦公場所、還有伴工空間co-working space作為創意交流使用。希望串接中小型企業、個人創業者、城市自由工作者,讓創業氛圍在產業間流動,並致力提升新團跨業合作、產學研界串接、人才資源匯流,讓產業得以群聚與連結,並使DAKUO形成大高雄地區發展數位內容產業的前哨站。

參訪中,邀請好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賴經文執行長,與南大師生分享如何透過Line官方帳號,協助店家進行系統優或與CRM系統的建置,使商家在營運與掌握客人資料大數據上更為便利。另外,也邀請高谷科技有限公司的劉信政創辦人,分享關於醫療院所的掛號系統軟體平台建置,如何發掘與掌握店家與消費者的需求痛點,打造可以解決雙方問題的平台。透過分享,讓參與同學對於要踏入數位內容創意產業時,更知道將會面臨的挑戰,以及所需具備的多元能力。

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表示,後疫情時代的產業發展,越來越著重於數位內容與網路相關應用,創新育成中心每年開設數位行銷公開班,吸引許多中小企業主來參加,也積極強化同學創新、創意與創業能量,榮獲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創業金。這次帶領同學參訪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期盼讓同學可以在大學期間,多接觸了解產業相關的結構及產業發展內容,為將來的職涯作更多的規劃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