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師資生前往忠義國小實習 充實教學實務經驗

發稿時間:2021/12/03 17:40: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3 17:40:23)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與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修習「國民小學教學實習」的42位師資生,自11月22日起至臺南市中西區忠義國小進行為期兩週的全科實習教學活動,12月3日舉辦感恩茶會,感謝忠義國小師長對師資生的指導,忠義國小教師對南大師資生的積極學習與認真態度讚譽有加,肯定南大師培的專業與用心。

南大師資生至忠義國小實習
南大師資生至忠義國小實習

本次兩週實習課程由南大教育學系郭丁熒教授與聯電課輔中心康智凱教師協同授課,分別於二、四、六年級共八個班進行學科教學與班級事務實習,除了增加教學經驗,也讓師資生參與「導護輪值」、「辦公室輪值」、「課間巡堂」、「交通安全與反毒宣導」、「特殊教育闖關」、「教學觀摩薪傳」等活動。師資生將二週所學習的教學與行政心得、對教育志業的體悟以及和忠義國小師生的點滴回憶,化作一張張寫給忠義國小輔導老師、行政處室師長與學童的卡片,成為彼此心中美好的回憶。

南大師資生與忠義國小學童歡樂合影
南大師資生與忠義國小學童歡樂合影

忠義國小大家長劉明道校長,為南大66級校友,祝福學弟妹未來成為正式教師,讓南大教育薪火相傳,攜手為教育撒播希望種籽。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感謝劉明道校長提供優質典範,供學弟妹們強化理論與實務的聯結;聯電課輔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師資培育中心黃印良主任表示,期盼透過實地學習,可以牽成更多大學與小學的教育專業發展合作。

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蕙萍經理表示,感謝南大優質的師資培育,打造更多未來教育新氣象。

南大師資生與忠義國小師長合影
南大師資生與忠義國小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