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英語系與臺南市立圖書館攜手合作「小小職人體驗營」

發稿時間:2021/12/15 11:16: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11:16:54)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目標,國立臺南大學積極培育雙語師資及推動雙語課程,強化學生語文能力。該校與臺南市立圖書館攜手合作,英語學系學生籌劃「小小職人體驗營」活動,於11月20日、12月4日及12月19日至臺南市立圖書館,帶領6至10歲的小朋友體驗各行各業的角色扮演,並從中學習英語對話,讓兒童無壓力的從遊戲中學習英語。

南大與市圖合辦「小小職人體驗營」
南大與市圖合辦「小小職人體驗營」

活動一開始,以問答引導小朋友們思考麵包店會有的食物,同時教學簡單的日常英文單字及句子,再透過遊戲讓小朋友能加深單字的記憶力。之後,小朋友們實際動手做蛋糕,這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部分,每個人興奮的穿上圍裙,身歷其境地體驗當麵包師傅的感覺,發揮創意,將鮮奶油、棉花糖、巧克力、餅乾等裝飾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杯子蛋糕,增加活動趣味性及學習動機。

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英文
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英文

此外,也從現在流行的YouTube影片,帶領小朋友們想像YouTuber的工作內容。南大英語系同學依照小朋友們的年齡因材施教,讓他們學習用英文介紹自己的成品,再結合遊戲及錄製影片,加深學習效果。最後,用學習單及圖畫紙,讓小朋友們將所學再次練習且記錄下來。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參與的學童表示玩得很開心,也對英語及各式各樣的職業產生學習興趣。

南大英語系學生與參與學童合影
南大英語系學生與參與學童合影

南大英語學系表示,該系致力培育雙語師資及公民營企業外語人才,學生除具備英語專業能力,也兼具人文素養、社會關懷與國際視野。本次與市立圖書館合作,學生發揮所學與小朋友們教學相長,不僅強化學生專業力也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