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人要衣裝,米要精裝--農糧署輔導國產米糧轉型有成

發稿時間:2021/12/15 14:48:17

計畫輔導廠商
計畫輔導廠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14:48:17)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透過「國產包裝食米暨米食製品亮點產品形象輔導計畫」輔導我國米糧業者創新品牌策略,展現活力生機,日前與協辦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了輔導計畫中四個重要特色。

品牌創新策略 展現活力生機

位於彰化二林地區的「壽米屋」推出「二林之光」越光米,將科技智耕結合地方創生,打造出傳統小鎮形象。而基隆的在地名店「泉利米香」則是推出新產品「米雪兒」,將產品由內到外重新打造,不僅讓米香搭配上基隆在地農特產外,也把將基隆各地風景名勝納入外包裝。

壽米屋
壽米屋

異業聯名合作,拓展消費契機

「統百食品」臺灣米迷你夾心餅系列與台灣高鐵公司合作,獲選為高鐵商務指定供應點心;「喜生食品」的米漢堡目前獲選為供應德系龍頭車商之VIP餐點;泉利米香今年度更與沃畝社會企業聯名合作推出黑熊釀醬油米香,讓品牌能見度拓大,同時創造新通路商機。

統百
統百

品牌推動,帶動產品創造新價值

「板田實業」為因應年輕族群消費需求,推出小包裝新產品,以微波即食為訴求,搭配獨特醬料,讓蘿蔔糕變身成為一道便利的餐桌料理;「源順食品」則是先前推出DIY鬆餅及餅乾預拌粉大獲好評後,今年度更升級推出手作純米餅乾,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板田
板田

全新米包 EATMI打造新米食文化

來自高雄的「鼎遠記食品」則是推出100%以國產米穀粉製成,沒有添加麵粉及小麥麵筋、不含雞蛋與牛奶以及不使用防腐劑的米包,並採用單片包裝提升食用便利性。只要使用常見的烤箱、烤麵包機或氣炸鍋覆熱即可食用,不僅外表酥脆口感升級、保水性佳好入口,熱量更比傳統吐司減少30%。用更細膩的設計概念打造出更貼近消費者食用習慣的新米食文化。

EATMI米福堡
EATMI米福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