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興國高中學生熱衷實驗 特殊選才錄取成大生科及中山生科

發稿時間:2021/12/24 09:29: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4 09:29:29)2021年度各大學特殊選才陸續放榜中,興國高中莊愛玲同時錄取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及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其中成大生科系全國只錄取一名,中山生科系全國只錄取5位,對於自己可以獲得教授青睞,莊愛玲感謝師長的幫忙及同學的鼓勵,才得以讓她錄取心目中理想的科系。

莊愛玲高一便參與學校的科展培訓團隊,高一下參加科展並擔任隊長,主導實驗設計與進行,對於過程中的問題皆能先規劃出解決方案,再和指導老師陳昱豪討論,最終作品獲得動物與醫學科佳作。高二時她擔任科學研究社的幹部,長期接觸實驗室環境,累積了許多寶貴經驗,也加深她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莊愛玲在化學與生物領域的表現極為傑出,在高二探究實作的課程中,展現規劃實驗的經驗與能力。撰寫推薦函的陳昱豪老師表示,莊愛玲對於無菌操作已相當有概念,進行實驗時,她會主動協助配置相關藥品與培養基。她擁有對實驗的熱情,同時又能獨立思考但是不躁進,相信這也是大學教授在特殊選才時,期望在學生身上看到的亮點。莊愛玲提醒未來想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升學的學弟妹,特殊選才需要長時間的累積,高一高二時一定要多累積一些經驗,並在書面資料中展現出熱忱,才能感動大學教授。

興國高中莊愛玲特殊選才錄取成大生科及中山生科。
興國高中莊愛玲特殊選才錄取成大生科及中山生科。


「當你開始思考你夠不夠獨特時,你就已經很獨特了。」莊愛玲分享,比起其他同學,願意嘗試且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就足以證明自己的特別。她也提到,特殊選才升學的其中一條道路,但絕不是捷徑,在還沒確定上榜前還是要調整心態,跟上學校老師的複習進度,即使特殊選才沒有上,個人申請還是佔有很多的優勢。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肯定莊愛玲主動學習的態度,也很開心她的優秀能被大學教授認同,黃校長也鼓勵校內學生,勇於探索不同領域,堅定朝目標前進,終究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興國高中莊愛玲 (右一)高一參加科展,在動物與醫學組榮獲佳作。
興國高中莊愛玲 (右一)高一參加科展,在動物與醫學組榮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