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科學競賽達人 興國高中學生特殊選才錄取成大化學及中興化學系

發稿時間:2021/12/30 13:58: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30 13:58:49) 國中科展、高中科展、高中綠色競賽、遠哲科學競賽、遠哲文創競賽、物理探究與實作競賽,這些倍受中學師生關注的科學競賽,你知道幾項呢?興國高中高三學生吳宗恩全都參加並獲獎!今年吳宗恩透過特殊選才的升學管道,順利錄取成功大學化學系以及中興大學化學系,他認為正是國高中六年間參加科學、數學相關競賽,才能在當中吸取寶貴的經驗,在申請特殊選才時,獲得大學教授的賞識,成功被錄取。

一路陪著宗恩走過大大小小科學賽事的指導老師黃淑芬表示,從國中科展報告絞盡腦汁寫不到三千字,到最後一次競賽的報告超過一萬字而被迫刪減,可以看出宗恩在實作能力、數據整理與書面報告的精進,甚至可以獨當一面。宗恩好奇、勇於嘗試、不怕失敗的人格特質,讓他在高中化學、物理與生物實驗中,不僅不怕重複的實驗動作,操作能力與解決問題能力更比其他同學出色,這也正是大學教授們希望在學生身上看到的精神。

導師陳昱豪認為,宗恩具備敏銳觀察力,對於實驗的規劃、執行以及結果的討論與書寫,都非常有能力,在實驗方面更是接近吹毛求疵,力求完美的個性本質上,還有對科學的熱情持續性,以及優異的研究精神與實作能力,都讓他非常適合進行科學研究。在參加遠哲科學競賽時,他的創意與勇敢挑戰,讓原本遇到瓶頸的團隊在刷刷車項目成績大躍進,幫助團隊進入全國賽。

吳宗恩特別感謝國中科展的啟蒙老師黃淑芬,透過黃老師精準的訓練,傳達給學生科學的魅力、化學的精髓,深深的吸引他,希望未來能成為實驗室的操盤者,而老師所教導的實驗室守則及細節,更是前所未有過的「學科」,也是一位科學家都該具有的能力。宗恩鼓勵學弟妹們,對於「學習」,要保持著正確的態度,並堅持努力向上的精神,積極參與各項賽事,累積豐富的歷程與省思,無論在特殊選才和個人申請,都會是很有利的武器。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表示,新課綱時代有利於學生展現自我長才,透過特殊選才的升學管道,讓有專才的同學能夠順利升學,這也是興國升學輔導的重點工作,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升學的好消息能與全校師生分享。

吳宗恩同學特別感謝他的啟蒙老師黃淑芬老師(左)與導師陳昱豪老師(右)對他的指導。
吳宗恩同學特別感謝他的啟蒙老師黃淑芬老師(左)與導師陳昱豪老師(右)對他的指導。

吳宗恩同學(右二)參加高中科展化學科榮獲佳作。
吳宗恩同學(右二)參加高中科展化學科榮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