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轉型

發稿時間:2022/05/24 10:26: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0:26:35)國立臺南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致力將多元文化融入校園學習環境,從5月23日至27日一連五天在校內舉辦一系列「多元文化」活動,融合線上與實體辦理方式,增廣學生的國際視野。

本次系列活動舉辦靜態展覽及線上與實體活動,包含「國際彩繪花燈」展覽以及「日本」、「韓國」、「聖文森、美國及波蘭」等3場文化講座和「越南星星燈手作坊」。在「國際彩繪花燈」活動,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侯忠穎老師帶領學生,設計包含南大紅樓、延平郡王祠、赤崁樓、湯德章紀念公園、美術館一館、安平古堡、孔廟等在地元素的花燈,由國際事務處集結約150盞花燈,掛於南大文薈樓中庭,展現多元校園氛圍。

南大營造多元文化校園
南大營造多元文化校園

針對國家南向發展政策,南大國際事務處特別規劃辦理「越南文化手作研習坊」,讓同學熟悉南向國家特有文化。日韓相關活動部分,除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坂本老師,針對日本五大節日做深入淺出的文化介紹外,南大第二外語韓籍朴廷恩老師針對台韓文化差異做解說,也邀請分別來自聖文森、美國、波蘭的三位外籍生分享來台就讀的求學經驗。

韓籍朴廷恩老師分享韓國文化
韓籍朴廷恩老師分享韓國文化

南大國際事務處語文中心黃彥彰主任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本校積極強化學生語文能力,並提供學生各國國際交換學生相關政策與配套措施,確保交換學生的權益以及在國外學習的安全。

南大學胡家勝國際長表示,高等教育國際化為提升大學生競爭力的重要政策之一,這二年雖因疫情影響出國交流與學習,南大仍積極調整方式,透過線上以及與台灣的各國交流協會進行多元的交流,期盼增進國際交流及拓展學生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