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界頂尖好手齊聚 FIBA 3X3臺南挑戰賽 史博館「酷獸」勇闖籃球圈

發稿時間:2022/10/24 09:19: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4 09:19:43)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籃協與Absolute 3X3 Basketball共同主辦的2022 FIBA 3X3臺南挑戰賽,於10月22及23日在臺南市政府西拉雅廣場盛大開打,本次賽事包含來自塞爾維亞、比利時、立陶宛與蒙古等世界排名前十強隊伍外,本土參賽球隊則由中華臺北U23 3X3世界杯代表隊等五支隊伍迎戰,本次賽事也是臺南史上舉辦最高層級之籃球國際賽事。除了精彩賽事外,主辦單位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跨界合作,將文物與歷史人文的臺灣特色透過國際賽事向世界推廣,史博館國寶等級的「酷獸」吉祥物親臨賽事現場,不僅於精心規劃的拍照牆與民眾互動外,主辦單位更將活潑的「酷獸」印製於競賽球衣,透過強力文化行銷、增進在地連結,共同為2023年重新開館的史博館68週年慶暖身。


開幕活動現場眾星雲集,史博館張錦莉主任秘書於開幕典禮上與球隊選手互動,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李雲翔秘書長、立法委員林宜瑾、臺南市體育局局長陳良乾也同時為賽事獻上祝福,此行伴隨著穿越千年的「酷獸」一同為選手應援,儼然成為全場最吸睛的吉祥物。

本屆臺南挑戰賽參賽隊伍包含五支世界排名前十強隊伍在內,共計來自十個國家、十六支球隊與會,其中目前暫居2022年FIBA 3X3 團隊積分世界排名首位的塞爾維亞UB(Ub Huishan NE)最受矚目,以塞爾維亞國家隊為班底,本年度已奪下四站大師賽冠軍、歐洲盃冠軍與世界盃冠軍,陣中靈魂人物Strahinja Stojacic也再度來臺獻技,不僅是2021年FIBA 3X3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賽前更在2022年FIBA 3X3個人積分世界排行榜暫居第一。本次賽事包含蒙古烏蘭巴托(Ulaanbaatar MMC Energy)、日本宇都宮(Utsunomiya BREX)與菲律賓宿霧(Cebu Chooks)皆出賽,本土參賽隊伍則由中華臺北U23 3X3世界盃代表隊領銜等隊伍參賽,帶著豐富經驗回到家鄉大展身手。

2022 FIBA 3X3臺南挑戰賽於10月22、23日臺南市政府西拉雅廣場舉行,賽事全程免費入場,賽事同步透過FIBA 3X3 YouTube平台與Absolute 3X3 basketball YouTube及臉書平臺全程網路直播。

(廣告)

史博館張錦莉主任秘書(前排右3)、貴賓及選手開幕典禮合影
史博館張錦莉主任秘書(前排右3)、貴賓及選手開幕典禮合影

酷獸於兒童籃球營一同運動與學習
酷獸於兒童籃球營一同運動與學習

精心設計的酷獸拍照牆與館員、啦啦隊互動合影
精心設計的酷獸拍照牆與館員、啦啦隊互動合影

國內外選手身穿「酷獸」球衣,史博館一同為選手應援,成為全場最吸睛的吉祥物
國內外選手身穿「酷獸」球衣,史博館一同為選手應援,成為全場最吸睛的吉祥物

FIBA_3X3臺南挑戰賽主視覺
FIBA_3X3臺南挑戰賽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