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丹國際環境教育合作 共創永續未來

發稿時間:2022/11/03 09:21: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03 09:21:45)為擴大環境教育的參與層面與多元創新,環保署積極推動環境教育的創新與國際交流,並與由丹麥皇室背書之環境教育機構The Index Project合作推動「務實、動手實作與問題導向」的環境教育新思維,同時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將臺灣優秀的永續與循環設計作品推薦參加Index Award國際競賽,開啟環境設計的國際交流與跨界互動,展現臺灣環境教育與永續/循環設計的豐沛能量。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參賽者可針對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區等5個範疇進行思考,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困難及挑戰為設計目標。2021年第一名作品「TWIST 旋轉折杯」即是透過摺紙的設計,讓一次性容器不需要使用塑膠蓋或封口膜就能完全密封,並巧妙的將杯子與食物盒結合,透過設計更廣泛地達到減少使用塑膠或製造其他一次性容器的目的,達到真正的「循環經濟」及「環保永續」目標。歡迎各界以個人或團體組隊方式踴躍報名參賽,提出具可行性與影響力的創意提案。

競賽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目標,參賽作品類型不拘,徵件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截止(採線上報名)。競賽採三階段審查(初審、複審、決審),進入複審之入圍者還能參加「國際大師工作坊」,工作坊將由丹麥The Index Project執行長Liza Chong、資深教育總監Charlotte Andersen與臺灣環境科學與設計跨界專家親臨指導,協助入圍作品精進與Index Award國際參賽之輔導,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了!相關資訊請參閱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