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KYMCO設計挑戰盃設計大獎揭曉 看見年輕設計力!!

發稿時間:2023/06/19 15:18: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619 15:18:39)

第十二屆KYMCO設計挑戰盃「傳奇重生」頒獎典禮 與會貴賓、評審老師與比賽團隊大合影
第十二屆KYMCO設計挑戰盃「傳奇重生」頒獎典禮 與會貴賓、評審老師與比賽團隊大合影

KYMCO (光陽工業) 秉持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自2011年起舉辦【設計挑戰盃】機車設計競賽,提供青年學子展現創意與設計交流的平台,扎根培育台灣新一代設計人才。本次(第12屆)競賽的主題為【傳奇重生】,廣邀年輕設計師審視、回味KYMCO曾推出的熱銷機種,從中發掘傳奇創造的魅力點,透過年輕設計師的洞察與創意,提出前瞻未來的創新概念與風格美學,再創傳奇!!

6月17日舉辦頒獎典禮,由KYMCO研發中心蘇泓瑜經理親自頒發獎座與獎金。蘇經理指出培育與扶植台灣交通設計人才是光陽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今年共有24所大專院校、174件的作品參賽角逐,參賽件數與參與學校的逐年增加,作品的概念、實用性、造型與提出的生活型態與創意巧思,一屆比一屆更令人驚艷! 青年設計師發揮多元創意,不僅思考新科技與載具的創新整合,回應6G時代、元宇宙的新趨勢,更能發揮人道關懷解決人員工作職災與肢體障礙者的需求,並配合現代人對休閒娛樂的重視,無論是露營、海上活動愛好者,提供更愉悅的騎乘體驗與貼心設計,作品設計議題涵蓋解決現代人在身體工作娛樂與社區等面向,件件作品都是「獨特出眾」、「引以為豪」、「追求創新」最得我心 (Win My Heart)的創意設計!

本屆金獎作品《野生攝影載具Trailblazer》(長庚大學工業設計系 蘇宥誠、肖秋子) ,作品以光陽KTR-150為原型,將相機、隱匿材質與車身做整合,解決痛點並為生態攝影師創造全新攝影體驗。將軟材質與相機融入車身為主要設計亮點,並結合攝影師攝影習慣並承襲KTR的設計語彙。在保證機動性與安全性的前提下,以可拆卸的車身材質轉換為吉利服(偽裝服)使用,根據不同的極端地形與環境因素下提供攝影師最適與創新的攝影體驗。銀獎為《Virus Buster 病毒剋星》(南臺科技大學 陳世祐、施冠廷、王信鈞、薛雅琪)、《無障礙三輪電動機 FALCON》(朝陽科技大學 姜厚恩、陳宏易、蔡耀輝),銅獎為《Y.Our拚車友》(南臺科技大學 蔡芝琳、鄭芷盈、李玟綾、杜偉笙、楊詠翔)、《海上愛好者者速克達 駕奇JIA QI》(大同大學 周雨宣、黃悅慈、劉伊雅)等人,前三名得獎者各可獲得獎金15萬元、7萬元、5萬元。

競賽成果表現優異,讓人感受到年輕世代對於生活觀察的敏銳與洞察,透過新穎功能、互動使用、技術整合與新生活想像的設計,件件都是令人驚豔! 精采的【傳奇重生】的魅力作品展示與說明,請詳見競賽官網 (https://www.kdcc.com.tw/)、FB粉絲專頁與Youtube(搜尋"設計挑戰盃KY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