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用設計實踐環境永續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移師臺中展出

發稿時間:2023/05/10 09:49: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0 09:49:19)環保署為增進全民對於「永續發展」與「創意實踐」的認同與落實,2022-2023年第5度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並於5月10日至21日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本(4)屆前20強作品、前3屆得獎作品與丹麥The Index Award近3屆得獎作品,已經錯過北區和南區展覽的民眾,可千萬不要放棄這最後一場難得的機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設計目標本屆第1名「三菜一湯復古防水鞋」運用臺灣在地農漁業回收之農漁業生質材料與寶特瓶,改製成的高科技鞋材,生質材料能夠減少製鞋60%的石化原料使用,挑戰低碳足跡製程,本次入圍作品涵蓋廢棄物再利用、永續城市、減碳及循環經濟等相關設計,希望透過產品創新帶動社會創新,邀大家一起讓資源持續流轉,形成善的循環,進而透過設計來解決環境問題。

環保署希望藉由這個競賽,讓民眾發揮創意,設計出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實質貢獻之制度或作品,以創新的作法推廣環境教育。此外,為鼓勵民眾深入瞭解本屆前20強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新世代的創意,環保署特別企劃「作品人氣票選」活動,邀請民眾於展覽期間針對前20強作品票選出心中的最佳人氣獎,觀展並參與票選的民眾即可獲得參加獎(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展覽結束後,環保署將統計人氣最高的前3名作品,並分別頒發新臺幣1萬元、5仟元及3仟元的獎勵金。

相關活動訊息請見競賽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