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紀錄七股漁村日常 崑大公廣系「全民潮台灣」短片賽獲佳績

發稿時間:2021/12/01 13:58: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1 13:58:19)外交部11月10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第七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漁樂美眉」團隊在影片中講述台灣沿海養殖漁村的故事,讓更多人能看見潮汐下的漁村在地日常,該片獲得評審青睞,在12國創作者、近2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品牌故事獎」佳作。

崑大公廣系團隊「漁樂美眉」以「潮」台灣為題拍攝短片,三年級程同學說明,臺灣為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其中2018年起台灣養殖漁業產值更首度超越遠洋漁業,2019年達到375億元,如此豐富的漁產資源,不僅是在地的重要經濟產值,更為臺灣人重要糧食來源之一。因此,影片以團隊到台南七股區漁村實際踏查與產業體驗的紀錄,呈現臺灣漁村之美,讓該作品順利獲得「品牌故事獎」佳作。

本屆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報名類別有「創意主題獎」及「品牌故事獎」,吸引樂於紀錄台灣不同面向的精彩主題,或者是善於敘述故事的好手參與,讓世界可以透過鏡頭看見美麗的「潮台灣」!「創意主題獎」以創意的腳本發想,將台灣的自然風景、民俗風俗、傳統技藝、人情美事等用文化多元的面相介紹台灣;而「品牌故事獎」則將台灣視為一個品牌,說出台灣的專屬故事。

外交部於頒獎典禮感謝所有參賽者,透過作品表達對台灣獨特觀察和情感。20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透過「潮台灣」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讓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428

崑大公廣系「漁樂美眉」榮獲「品牌故事獎」佳作
崑大公廣系「漁樂美眉」榮獲「品牌故事獎」佳作


崑大公廣系「漁樂美眉」榮獲「品牌故事獎」佳作
崑大公廣系「漁樂美眉」榮獲「品牌故事獎」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