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文化大學 深耕華語,雙向交流看見臺灣

發稿時間:2021/12/23 09:27:06

老師給予同學創造了一個正向積極的學習環境  (照片出處:Cesar Edmundo Maldonado 同學提供)
老師給予同學創造了一個正向積極的學習環境 (照片出處:Cesar Edmundo Maldonado 同學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3 09:27:06)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支持的英語協同教學計畫Fulbright English Teaching Assistants (ETA),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是台灣投入英語教學中一項重要的資源;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於1957年成立,由美國及台灣共同資助,其規模在全世界排名高居第二;本著美台教育倡議的精神,美國在台協會從2020年起對傅爾布萊特學術教育交流計畫的年度資金投入,較上一年增加了約新台幣600萬元。與此同時,台灣的傅爾布萊特—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計畫,選送至台灣中小學的ETA人數也逐年成長。

為了讓於這些ETA們能更快速地投入臺灣中小學的英語教學;文化大學華語中心團隊規劃了為期8週,共計32小時的初階研習;透過線上說明會,共計媒合15名教學助理進行華語培訓:包含了發音,正音以及生活華語訓練。先建立學生發音、漢字基礎;另一方面也針對他們工作上英語教學的需求,例如:與學生的課室溝通、生活日常用語等,透過課堂中加強練習及教材搭配,展現即學即用特色。

同學能夠實務演練並且親身體驗各種情境中的華語 (照片出處:Cesar Edmundo Maldonado 同學提供)
同學能夠實務演練並且親身體驗各種情境中的華語 (照片出處:Cesar Edmundo Maldonado 同學提供)

參與本次課程的學員,對教師教學的專業與課程的實用性均表示滿意。學員Abigail Meyers表示,在課程當中,老師給予同學創造了一個正向積極的學習環境,也會隨時根據課程需要,從而調整課程進度,讓學生不會因為嘗試而感到不自在,更能夠期待每次華語課程的到來。

學員 Cesar Edmundo Maldonado則認為,能夠將學習到的華語真正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是非常棒的事,為實踐訓用合而為一;課後全班師生一同去速食店,讓同學試著點餐等,讓同學能夠實務演練並且親身體驗,除了在能夠更好地理解這些華語可以使用的各種情境之外,也是在台灣交流期間非常珍貴的回憶。目前學員均表達了高度的持續學習意願;文化大學華語中心團隊後續也將因應每個學員需求,分級分班引導至多元的精緻小班課程。

文化大學華語中心即將在2022年邁入30周年;中心團隊將持續陪伴世界各國有志學習華語的學生一同邁進、一同卓越,幫助學生在世界舞台上多一份競爭力與個人魅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