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建置電腦化測驗國家考場 考試院考試委員陳錦生率團參訪長榮大學

發稿時間:2022/01/07 17:41: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07 17:41:01)為建置電腦化測驗國家考場,服務南部考生,考試院考試委員陳錦生率領吳新興、王秀紅兩位委員,及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司長黃慶章、管理師楊淑如等一行人至長榮大學參訪,在校長李泳龍的陪同下,參觀學校的計算機與網路中心、電腦教室以及校安中心等設施,對於長榮大學的校園設施完善、電腦教室設備新穎且網路穩定、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校園安全管控機制表示肯定,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長榮大學設置專技人員考場,減輕南部考生南北奔波的辛勞。

建置電腦化測驗國家考場, 考試院考試委員陳錦生率團參訪長榮大學。
建置電腦化測驗國家考場, 考試院考試委員陳錦生率團參訪長榮大學。


陳錦生考試委員曾任長榮大學校長10年,這次返校也是回娘家重溫校園時光,對於學校在李泳龍校長的帶領下,不論是校園建設、創新教學、產學連結、實踐社會責任及拓展國際化等面向成果斐然,晉升世界綠色大學前百大行列、QS亞洲大學排名351-400名、QS世界大學排名1001-1200名等優異的辦學績效,在少子化嚴峻的考驗下穩健成長,他與有榮焉,尤其校地緊臨中山高、南二高、高鐵等三「高」薈萃之處,台南機場也在附近,校門口有全國唯一設在校園的台鐵沙崙支線火車站「長榮大學站」,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不怕塞車,設為考場有交通便利的優勢,可以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甚至離島的考生。

此次參訪主要是針對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電腦化測驗空間設備進行視察。校長李泳龍表示,若有機會在學校設置國家考試考場、服務考生是長榮大學的榮幸。此外,學校有護理系、營養系、心理系,對於參加專技人員考試有很大的需求,尤其本校護理系考取護理師證照率每年都在九成五以上,設置考場可以讓同學在熟悉的環境應試,也減少南北奔波的不便。

考試院考試委員參觀電腦教室設備
考試院考試委員參觀電腦教室設備


陳錦生考試委員表示,長榮大學的校園景觀優美,視野遼闊,清幽的考場環境可以紓解考生的緊張心情,加上交通便捷,可以讓考生以更輕鬆的心情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