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英語系協助新南國小學童與美國華盛頓州景美小學學童進行線上交流

發稿時間:2022/06/20 14:22: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0 14:22:35)國立臺南大學英語學系獲邀與臺南市新南國小共同執行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姊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指導新南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英文口說,與美國華盛頓州景美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童進行線上交流,以了解彼此的語言與文化,帶給雙方學生難得又有趣的體驗。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因臺灣與美國兩地時差問題,本次活動時間特別舉辦在臺灣時間6月18日凌晨12時至1時。新南國小參與學童對於可以用英文與美國同學對談,還可以夜宿學校感到十分興奮且迫不及待。活動中,新南國小學童以英語;美國華盛頓州景美小學學童以華語進行對話,雖然是第一次線上交流,但學童們都很踴躍的表達想法,也好奇對方的學校與生活,互動熱絡。此外,在夜宿過程當中,新南國小魏萬能校長、南大英語系康雅禎老師以及英語系同學們也全程陪伴孩子們,以協助活動順利進行與保護學童安全。

新南國小學童用英語分享學校生活
新南國小學童用英語分享學校生活

南大英語系參與活動的同學們從去年12月即開始辦理培訓活動,每週六至新南國小為學童辦理集訓課程,運用所學英語專業,以多元活潑的方式教導新南國小學童,讓他們逐步了解美國文化以及華盛頓州景美小學的特色,並引領他們如何自然的用英語進行自我介紹、對話等,希望讓參與學童能有自信的與美國學童分享自己的學校與生活,擴展國際視野。

南大英語系表示,未來將持續和各小學合作,協助國小提供多元化雙語教學活動,並讓英語系同學除了累積寶貴的教學經驗,亦培養服務精神,將所學應用於教育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