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元宇宙概念增能研習」融合科技人文之虛實饗宴

發稿時間:2022/07/29 16:49: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9 16:49:55)國立臺南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於暑假期間聯合舉辦「元宇宙概念增能研習」自主學習課程與講座,吸引校內外師生踴躍報名參加,場場爆滿,反響熱烈。

南大舉辦元宇宙概念增能研習活動
南大舉辦元宇宙概念增能研習活動

本次研習以「元宇宙」為主題,從漫談元宇宙到深度解讀其中的底層技術、空間運算、內容創造與應用等,共規劃三場線上講座以及三場實體實作課程,讓參與學員能一次掌握元宇宙驅動與發展要素。首二場線上講座「區塊鏈與web3的發展趨勢」及「元校園―元宇宙之理論與應用」於7月25日舉辦,吸引近400人次參與。三場實體課程「戲遊元宇宙_遊戲文本與機制創作」、「戲遊元宇宙_Unity基礎實作班」、「戲遊元宇宙_AVR基礎實作班」於7月26日起陸續開課。最後一場線上講座「網紅也有虛擬的?VTuber初見です!」,將於8月1日登場,目前已有200多位師生報名,一起沉浸於融合科技人文之虛實饗宴!

線上講座師學生踴躍參與,反響熱烈
線上講座師學生踴躍參與,反響熱烈

研習活動由南大理工與管理學院聯合院內系所資源,邀請校內外教師與業師進行實體課程,提供學生學習、跨域交流,而線上講座亦開放校內教職員生及校外人士報名參加,參與學員包含本校及高中及其他大學師生,增加跨領域、跨校園的對話機會,實現元宇宙無遠弗屆的概念,並提供所有參與學員一個充實的暑假學習時光。

融合科技與人文,辦理遊戲文本與機制創作研習
融合科技與人文,辦理遊戲文本與機制創作研習

南大理工學院白富升院長表示,元宇宙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也是跨域整合的展現,現今產業對於跨域人才求之若渴,因此同學進入職場所需之技能,除母系之主領域技術外,更加需要跨域的溝通力。理工學院積極推動特殊人才入學方案、數理紮根教學方案、AI科技學分學程,同時亦因應產業需求開設智慧製造在職碩士班。此外,管理學院以AI大數據之思考與分析基礎,除開辦在職班、EMBA班外,亦積極推動商業人工智慧應用、智能科技商品化,ESG永續發展與商業模式等微學程,也將以全英文授課教學計畫帶領南大學生與世界接軌。

南大表示,因應師生要求,增加開放8月1日上午10時元宇宙概念增能研習線上講座報名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相關資訊及報名請參見南大報名網站https://campus.nutn.edu.tw/ActReg/。南大也將持續開設各項跨域課程,以期「連點成線、結線成網、聯網成思、匯思成智,以達成智在南大校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