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效應

發稿時間:2021/07/30
遺忘效應
遺忘效應
作者|喬.哈特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1/07/31

  在《遺忘效應》故事中,以新型阿茲海默症「羅氏症」新型病毒擴散至各年齡為出發,探討人類與疾病共生的世界,我們該如何生存。羅氏症研究專家吉莉安誓言找出治療方法──疾病已奪走了她的丈夫,如今正一步步侵蝕女兒的神智。就在她失去資金之際,NASA團隊的邀請從天而降,她將獲得無限制的研究經費,條件是必須離開抱病的女兒,前往太空站。本書真實重現人類與病毒對抗的過程,並以撼動人心的方式面對挑戰與困難!

文章節錄

《遺忘效應》

  吉莉安感到胃裡一沉。沉重感陷入她的內心,比她以為的任何感覺都還深沉。一陣刺痛的回憶浮現,那是一篇文章的主題,是她從某位醫師休息室裡一本最新醫學期刊裡讀到的。雖然新出現的神經疾病總會在醫界興風作浪一番,但這次不一樣。他們把這種病稱為「羅氏症」,而它可怕的地方不只是症狀,而是容易罹患的人口—任何人都可能被這種疾病襲擊。

  現在,公路旁的陰暗樹影從車窗外接連掠過,一種令人驚恐的可能性逐漸成形,像一座跨過斷口的橋。

  「今天是幾月幾號?」她脫口而出。

  「今天?」肯特說。

  「今天的日期,是哪一天?」

  他的嘴角揚起笑意。「妳不知道嗎?」

  「我忘了。」

  「好,是……」他看了儀表板一眼,然後將目光移回路上,「現在是七點四十五分。」

  過去幾週,她一直在建立一堵牆,但現在恐懼衝破了障礙,將她吞噬。

  不可能發生這種事;不會是她的丈夫,不會是他們的生活。

  這可能是她今天第二次覺得想吐。

  「我覺得要幫你預約了。」

  「嗯?」

  「預約,明天……我們得去看一下丹納醫師。」

  「什麼?為什麼?我覺得很好啊。」

  「你剛才告訴我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

  「對啊?」

  「我是問你今天的日期。」

  他的目光最後離開路面,跟她對望。

  她看見他很害怕。

  幾乎就在同一瞬間,恐懼凝結成了憤怒。

  「我很好。是新客戶的事讓我覺得焦慮,他們想要所有的IT工作在月底完成,而且……而且……」她看著他下巴的影子在另一輛車的強光下閉緊。「而且那個人也要我在下個禮拜幫忙他整理好地下室。」

  「葛雷格,」吉莉安說,「你弟的名字是葛雷格。」

  他的表情放鬆了,眼神不再憤怒。那樣的憤怒就像某種外星寄生蟲,從他們在一起以來,她只見過他真正發怒兩次。

  吉莉安伸出顫抖的手觸碰他的肩膀。她的手指感覺到一陣溫暖與厚實,有種安心的感覺。她的丈夫—他還在她身邊。但他真的還在嗎?

  停下來,振作點。

  「親愛的,我覺得你的記憶力出了點問題,我們必須檢查才能確認。我可以監督那些檢驗,然後我會自己看報告。可是我們得去看醫生,因為這開始讓我覺得害怕了。」她停頓了一下,不確定該繼續說或是應該等。她正站在一條搖晃的高空鋼索上,完全看不到地面。「而且我需要你。我們需要你,親愛的,我懷—」

  就在此時,她感覺到副駕駛座這側的輪胎離開了公路,而她看出了他的眼神一片茫然。

  雜草在底盤下方窸窣作響。她一邊大叫,一邊伸手去抓他鬆開沒握緊的方向盤。

  我應該要握住他的手才對。她才這麼想,路邊的壕溝便大幅傾斜,車子也隨之翻覆。

  吉莉安醒來時側著身體。

  玻璃嵌進了她的臉頰。她試著抬起頭時,許多碎片匡噹落在她躺著的車天花板上。而在破掉的車窗外,一切都不太對勁—整個世界上下顛倒。她的車門像個「V」字形,有一棵樹卡在正中央。

  她勉強撐起上半身遠離毀壞的車門跟不應該在那裡的樹,疼痛感隨即來襲。

  那像是一陣瞬間橫掃過的颶風,幾乎完全從她右腿發出,她真希望自己沒轉頭去看。

  因為人的腿不該彎曲成那個樣子,或是那麼多次。

  夜裡,某處開始傳來警笛聲,但吉莉安還是啜泣喊著肯特的名字。透過分裂目光的淚水,她看見身邊的他被安全帶懸掛著。他稍微動了頭,一滴血就從他的鼻尖往上流向額頭,反射著某部正在接近的車輛燈光,正好讓她看見血有多麼鮮紅。一切都是鮮紅色。

  她的意識像絲綢一般,從虛弱無力的指間被抽走。

  遠處的警笛聲變成了令人心碎的寶寶哭聲。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clos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