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假帳戶比官方估計多 馬斯克可能砍價買推特

2022/5/17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6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推特(Twitter)的假帳戶可能是該公司聲稱的至少4倍,他可能會尋求壓低收購推特的價格。

馬斯克在一場於邁阿密舉行的會議上表示:「面對比他們(推特公司)宣稱還糟的物件,你不能為此付出同樣的價格。」

馬斯克表示,他懷疑推特的用戶中至少有20%是垃圾帳戶,但推特自己的估計則是5%。馬斯克曾於13日表示,他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案將會擱置下來,以等著獲得更多有關垃圾帳戶的訊息。

馬斯克在會議中被問到,若提出不同的價格,推特交易案是否仍具有可行性時,他回答說:「我覺得,這並非不可能。」

馬斯克在邁阿密舉行的All-In Summit 2022會議上說:「我提出的疑問愈多,我的憂慮就愈多。」

在馬斯克發表評論後,推特股價的跌幅在午後交易再度擴大。

推特股價下跌超過8%,收在37.39美元,低於馬斯克4月初披露其推特持股前1天的水準,這讓人懷疑這位億萬富豪是否仍會以當初談定的價格收購推特。

會了回應馬斯克幾天以來對推特公司處理假帳戶的批評,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今天稍早發推文表示,根據內部評估,推特最近4個季度的垃圾帳戶「遠低於5%」。

馬斯克承諾會改變推特對內容審查的作法,他抨擊該公司禁止美國前總統川普等人使用推特的決定過於激進,同時也承諾打擊推特上的「機器人帳戶」。

馬斯克還呼籲對推特用戶做隨機抽樣檢查,以找出那些機器人帳戶。他還表示,那可能會超過每天活躍用戶的90%。

獨立的研究人員估計,數以百萬計的推特帳戶中,約有9%至15%是機器人帳戶。(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 祺)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