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追蹤文化+

攝影記者疫情下的外食

疫情三級警戒後,「吃飯」對於戶外工作者來說,還真是項挑戰....
2021/9/25
文/攝影:吳家昇

警戒發布最初期,一離開家門就必須戴上口罩,戶外工作者的用餐規定尚無明確規範。當時在拍攝外送員相關配圖的我,遇到了一名外送員在等單,可能是因為飢餓,又害怕在外用餐而被罰,只好蹲在機車旁狼吞虎嚥。

當下心有戚戚焉,攝影記者同為戶外工作者,騎車在外東奔西走,工作時必須外食。雖然指揮中心明確規定戶外工作者可在保持社交距離後,脫下口罩飲食,已習慣在室內用餐的我仍是不知所措,即使找了無人角落用餐,也深怕有人路過檢舉,因此食不知味。

後來觀察同為戶外工作者的外送員、宅配員、運將大哥,甚至街友們,學習到一些還不錯的用餐地點:

人煙稀少的地下街:有冷氣可以吹,缺點是雖然不太有人經過,但因為是行人通道,所以用餐得以光速解決,能吃的大概就是便利商店飯糰。 

無人的騎樓:可遮風擋雨,但仍須小心偶爾有路人經過。
公園:蒼蠅超級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想躲起來用餐的地方就會有人,要想找到無人處還得費一番心力。
擁有百萬市景的河邊停車場:如果沒大太陽、沒下雨,用餐體驗是很棒的。

預售屋建案林立的重劃區:有大片空地,沒人卻也沒遮蔽,大太陽下吃完午餐直接黑一圈。

高架橋下停車場:五星級地點,風大時很涼,雖有汽機車廢氣,仍不失為遮陽避雨的好地方。

較為困擾是疫情期間在外走動的人少,蒼蠅真的很多,時常得邊抖腳、邊吃飯,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洗澡沒洗乾淨。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