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談判落幕 美重申要中國做結構性改變

2019/1/10 00:18(1/10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美國期望中國要有必要的結構性改變,而美國總統川普仍致力於解決美中貿易逆差及結構性議題,以改善兩國貿易往來。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在阿根廷會面後,達成雙方貿易戰暫休兵90天的共識後,USTR派出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率團赴北京,這是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期間雙方首次談判。在7日至9日的3天會談後,USTR發布書面聲明,完全未提到雙方達成哪些共識,但兩度重申美國希望中國能在貿易上有必要的結構改變,並解決雙方間的結構性議題。

USTR指出,這次會談,格瑞斯和中方代表討論了讓兩國貿易關係達到公平、互惠與均衡的方式。

雙方官員還談論,美中之間在貿易上達成任何協議,都需要是能持續檢驗且有效執法的全面執行方案。

USTR說,這次會談的舉行,是川普與習近平當時在阿根廷達成美中展開90天貿易談判的協議之一,希望能在強迫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及盜竊商業機密、服務業及農業上,實現中國必要的結構性改變。

另外,USTR還指出,這次對話也聚焦中國誓言採購大量的美國農產品、能源、製造業商品及其他產品與服務。

美國官員也傳達了川普致力於解決美中之間持續的貿易逆差及結構性的議題,以改善兩國間的貿易往來。

聲明最後提到,代表團將回報這次會談情況,待接到指引後採取下一步驟。(編輯:林治平)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