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昆生新年被鍘 官媒點明反腐趨勢

2015/1/2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前部長助理張昆生今天涉嫌違紀遭拔官,2015年一開始就上演「反腐大戲」。人民日報預期今年反腐將有3大趨勢:案件查辦無縫接軌、扎牢制度籠子、紀檢部門頻出新招。

人民日報客戶端指出,張昆生不但是今年開年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官員,更是中共18大以來第一個落馬的高級外交官員。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反腐利劍就直插外交部門,但事實上,反腐好戲早已上演。

報導列舉今年反腐三大趨勢:一、案件查辦無縫對接,勢頭不減。2014年12月31日開封市委書記祁金立涉嫌嚴重違紀,遭到調查。

2015年元旦,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暨大陸監察部網站公布,貴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副巡視員陳建州也涉嫌違紀,遭到調查,成為今年第一個落馬官員。

網站2日再公布湖南省3名廳級幹部因涉嫌收賄遭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

報導認為,即便是元旦假期,紀檢部門沒有停工,2014年「打虎拍蠅」的勢頭完全沒有減弱。

趨勢二、最高層接連發聲,制度籠子將越扎越牢。中共中央政治局去年12月29日召開會議,明確提出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賀詞提到,要加大反腐鬥爭力度,高舉反腐利劍,扎牢制度的籠子,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報導指出,這是20年來大陸國家主席新年賀詞中首次出現反腐內容。這一系列顯示明顯訊號:2015年反腐工作只會加強,不會削弱。

趨勢三、中共紀檢部門頻出新舉措,集中力量辦正事。報導指出,中紀委網站不但改版,還推出手機客戶端(App),曾經神祕莫測的中紀委,如今開放透明力度,顯示反腐沒有弱化。104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