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作者退學專心創作

2016/4/15 15:13(4/1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網路最近瘋傳「友誼體」,經典名句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其來源是漫畫家「喃東尼」的「企鵝北遊記」,描寫以各種kuso情節導致翻船的兩隻企鵝。

喃東尼筆下的兩隻企鵝,黃色的叫東尼,黑色的叫阿德。其中一些「段子」已經成為網路經典,包括阿德變胖了,兩邊不平衡,導致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以及友誼的小船不能玩自拍,因為坐在同一邊會導致翻船。

成都商報報導,14日晚間7時,喃東尼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出對媒體回應。他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熱點事件的製造者。就像你看到的,朋友圈裏各式各樣的小船翻了一大片」。

喃東尼認為自己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他自己總結漫畫走紅的原因:一是每個人對人際關係都有吐槽欲望,正好提供模板;二是企鵝比較萌,不傷感情;三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這句話本身很俏皮;四是漫畫不錯。

喃東尼說,過去一年,他都在畫這兩隻企鵝,前些日子,在網上偶爾看到「友誼小船說翻就翻」這一句很俏皮可愛的話,就記住了。然後有天我想漫畫腳本時突然想到,如果這對好朋友,有一方突然減肥成功,那對方的反應會如何?大概會絕交吧…」。

喃東尼說,3月31日,他迅速創作一篇漫畫後發布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後效果不錯,當時閱讀量突破了1萬。第二天就又加了3篇加強版,閱讀量突破10萬。接著微信發出的完整版,閱讀量突破50萬。

報導說,「友誼的小船」漫畫爆紅之後,喃東尼的個人訊息也逐漸浮出水面:1985年生,本名姓趙,山東臨沂人,自稱宅男,大學退學,現為北京鼓山文化簽約作者。

4月2日,「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由微博「企鵝北遊記」發出,隨配文字、形象呆萌的企鵝系列圖片已有7.8萬次轉發。4月6日,由喃東尼在微博發起「翻船體大賽」,目前已有1605萬次閱讀,超過1.8萬次討論。4月12日,喃東尼自己在微信說,很多人亂轉,「侵權的內容也有10萬多的閱讀量」。

幫喃東尼出書的策劃編輯吳志碩說,喃東尼性格有一些內向,不太愛說話,跟熟的人說話多一些,像是一個愛畫漫畫的宅男。

至於「友誼體」的爆紅,吳志碩認為是意料之中,因為他以前的漫畫也是這種風格,只是沒有引起關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畫了很多漫畫了,這一次是撞到網友痛點了,看似巧合其實是必然。105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