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川普 李克強: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

2017/11/9 23:06(11/10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普亞洲行專題(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美國總統川普,李克強在提到中美貿易逆差問題時說,中國從來不追求對任何國家的貿易順差。

李克強表示,中美要進一步相互擴大開放,並呼籲美國擴大高技術產品出口。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說,中美間已形成利益深度交融的經濟合作格局。當前兩國經濟保持向好態勢對中美和世界都是福音。

李克強表示,合作中難免會遇到分歧和摩擦,比如美方關心的貿易逆差問題。「中國從來不追求對任何國家的貿易順差」,中美建交幾十年來經貿關係快速發展的事實也充分表明,兩國合作具有高度互補性和相對平衡性。

李克強說,中美要進一步相互擴大開放,為兩國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的良好營商環境。歡迎美方拓展對中國服務貿易,擴大高技術產品出口,通過更高層次的經貿合作、更充分地釋放互補優勢,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表示,中美有責任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中方願同美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希望在包括中美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下,即將舉行的東亞峰會能夠發出聚焦區域合作、維護地區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的積極訊號。

據新華社報導,川普表示,希望美中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促進公平、平衡的經貿關係」,推動美中關係與合作發展得更加強勁。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美經貿大單換川普面子 深層矛盾未解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