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奶粉前三鹿董事長3度減刑 中國民眾公憤

2018/8/2 16:17(8/2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就在中國假疫苗案激起民怨之際,陸媒揭露,因三聚氰胺毒奶粉遭判處無期徒刑的前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已悄悄被3次減刑,到2027年就能出獄。消息一出引起公憤,陸媒也紛紛撰文質疑。

新京報指出,田文華不是普通的受刑人,她所涉及的是一起重大公共衛生事件。

廣州日報評論,三鹿「遺痛」仍在,田文華減刑必須透明。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09年1月22日一審宣判田文華無期徒刑。因「悔改積極」,田文華分別於2011年、2014年兩度獲得減刑。

法制晚報記者最近又發現,在2016年底,田文華再獲減刑,減刑期限為一年半。不過在此前,媒體未有相關報導。這一消息揭露後,引來許多網友質疑。

新京報指出,民眾不平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們的普遍預期與減刑現實相距甚遠。

當年的三鹿毒奶粉案,涉及嬰幼兒累計3萬9965人,死亡4人,在中國國內外產生極惡劣的影響。

當時涉嫌製造和銷售含三聚氰胺的奶農張玉軍、高俊杰及耿金平3人被判處死刑,包括田文華在內的三鹿集團高層管理人員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等重刑。

但民眾始料未及的是,僅過了9年多,主要責任人員田文華竟然獲得3次減刑,從現在開始計算,只需要再過9年左右便能出獄。

新京報指出,回看減刑過程,儘管遵循了法定程序,由執行機關河北省女子監獄提出減刑建議書,當地法院立案組成合議庭開庭審理,還有涉事檢察院的法律監督。但令人遺憾的是,對於這些訊息究竟有多少公眾知情?(編輯:馮昭/邱國強)1070802


延伸閱讀》陸國務院下令 核查武漢生物不合格疫苗
延伸閱讀》假疫苗事件 美媒:父母恐懼是中共最大夢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