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挺民企 官媒表態:制度呵護用信心澆灌

2018/10/22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在中國各界對「國進民退」的憂慮瀰漫之際,央視今天發表評論,力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日表態支持民企的談話,還號召「以制度呵護,用信心澆灌」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環境。

這篇評論還主張,中國「全社會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民營經濟的重要指示』」。

評論開頭表示,習近平20日給民營企業家的回信,已充分肯定改革開放以來,「民營企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為國民經濟作出的突出歷史貢獻」,並重申中共中央「毫不動搖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立場」。

這篇評論說,習近平的回信為「新時代中國民營企業繁榮發展,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動力」。

評論提到,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民企「櫛風沐雨、敢闖敢幹,從小到大、由弱變強,譜寫了光輝澎湃的艱苦創業史」。民營經濟人士創造了中國60%以上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繳納了50%以上的稅收,貢獻了70%以上的技術創新和新產品開發,提供了80%以上的就業崗位。

評論強調,民營企業「始終是穩定經濟的重要基礎,是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是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是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這篇評論說,中國民企要「抓住新時代的發展機遇,充分發揮經營多元、管理靈活的優勢,攻堅新技術、發展新業態、研發新產品,在關鍵技術、前沿領域方面打破封鎖、有所突破,努力形成新的核心競爭力」。

評論最後強調,中國「全社會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民營經濟的重要指示,以制度呵護,用信心澆灌,為民營企業發展創造更加健康的環境,開創中國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編輯:林克倫)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