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山論壇開幕 中國防長批美反干涉炮火四射

2018/10/25 10:25(10/25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在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上,指責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對中國的抨擊是「污衊」,並重彈台灣及南海議題事關「領土完整」、反對外國干涉的舊調。

由中國軍方主辦的「北京香山論壇」今天上午開幕,魏鳳和除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詞外,並發表講話,提到上述內容。

魏鳳和說,前不久美國的「一名高級領導人」發表演講,「污衊」中方干涉美國內政,對中方內外政策進行「無端的指責」,嚴重損害了兩國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堅決的反對。

他又說,中方「強烈地敦促」美方修正錯誤,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和中美關係。「我們相信世人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

魏鳳和還在闡述中國對全球安全問題的論點中暗批美國說,中國「反對強權政治,反對肆意地干涉別國的內政,反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反對侵害他國正當的權益」。

魏鳳和表示,中國仍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實現統一的大國」,中國軍隊始終牢記,「祖宗的神聖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一分一毫也不要」。

他聲稱,台灣議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在這個問題上「反覆挑戰中國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魏鳳和說,南海諸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一寸都不能丟」。中國在南海諸島的建設是「主權國家行使的自衛權,與軍事化無關」。中方反對「域外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到南海展示武力、進行挑釁,增加地區緊張」。

對於中國的國防政策,魏鳳和聲稱,中國「適當地」發展軍力,是要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維護人民的和平安寧,「從來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不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軍事擴張與軍備競賽」。(編輯:周慧盈)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