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短影音侵權嚴重 15家平台下架57萬部

2018/11/8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官方今年以來多次整治短影音平台。根據中國國家版權局,15家平台從9月中旬起,至今已下架了57萬部涉嫌侵權盜版的短影音。

根據中國國家版權局官方微信號,國家版權局9月14日針對版權問題約談包括秒拍、土豆、美拍、嗶哩嗶哩、小影、56視頻等15家平台所屬的企業後,11月7日公布,這15家平台共下架刪除各類涉嫌侵權盜版短影音作品57萬部。

根據官方發布,這15家平台業者對侵權盜版帳號採取的做法包括:永久封禁帳號、短期封禁帳號、停止分發、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另設置用戶投訴管道、黑名單制度、版權審核制度等。未來,國家版權局還將進一步加強對短影音平台的版權監管。

這項消息引起收看短影音的網民們關注,有些人說,中國這些平台上的抄襲和侵權問題太嚴重,早該整頓;但有人認為,透過行政命令來執行整改,仍不脫文化審查和封鎖的色彩。

短影音受到許多大陸用戶歡迎,鑒於短影音影響力,官方今年多次展開對相關企業的約談並要求整改。

中國廣電總局5月曾通報,微博、秒拍等短影音和直播網站,以及騰訊視頻、愛奇藝等綜合性影音網站,共計自查清理下線問題影音節目150餘萬筆,封禁違規帳戶4萬餘個,攔截問題資訊1350多萬條。主要針對涉黃、格調低俗、宣揚暴力、惡搞經典、歪曲歷史、非法剪輯拼接等問題節目進行清理。(編輯:張淑伶/馮昭)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