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股國企併購民企 陸國資委:占32%

2018/11/15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國企併購民企引發「國進民退」議論,國資委昨天表示,國企在A股市場併購上市民企占總量32%,主要是競爭性領域;國有資本的併購案,今後仍將聚焦國家安全、關鍵核心技術等領域。

新京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翁傑明14日在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通氣會上,回應當前A股市場國資入股民營上市公司等現象時,作出上述表示。

翁傑明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本身是雙向的,既有社會資本參與國有企業的混合所有制,國有資本也可以進入民營企業,其中一個關鍵是,「是否尊重市場規律,是否尊重企業化規律,是否實現了互利雙贏」。

他表示,目前,A股市場併購上市公司控股權項目確實大幅度增加。其中,國企併購民營上市公司項目占併購項目總量的32%,民營企業併購民營上市公司項目占61%。

他還指出,上海、深圳有一些國有企業,也採取相應方法參與上市公司改造,主要作法是對股權質押的解套,實際上是在幫助民企解決現有困難。

翁傑明強調,目前國有資本進入民營企業,主要還是競爭性的領域,國有資本今後聚焦的還是「國家安全、國計民生、關鍵核心技術」所在領域。

他指出,進入完全競爭性領域的國有資本,在企業運行正常以後,要在符合市場規律和企業發展規律、尊重民營企業的意願的基礎上,決定國有資本的去留。(編輯:林克倫/楊昇儒)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