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陸五星飯店不衛生 告發者:反映多次不改

2018/11/17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揭發中國大陸多家五星級酒店清潔亂象的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表示,自己曾多次向酒店反映問題,對方都說會改,實際上卻是屢教不改。他也說,自己在房間裝攝影器材並沒有違法。

「花總丟了金箍棒」是網路名人,舊名「花果山總書記」。14日他在微博發布自己在多家五星級飯店錄下的房務人員清潔影片「杯子的秘密」,引發輿論和官方重視。上海市旅遊局、北京市旅遊委、福州市旅遊委、貴陽市旅遊委都已展開調查或約談。

網友翻查出,花總在網路上多次引領風潮,他曾在2011年根據新聞照片鑒定過多位元官員的手錶,引發反腐討論。

根據新浪網,花總2011年入選陸媒經濟觀察報年度人物榜,2012年獲得新周刊年度「知道分子」稱號,2013年被新京報評為「中國青年勵志榜樣」。

根據經濟參考報15日的報導,花總說,他在2012年因為報導得罪了利益集團,害怕被報復之下,開始了居無定所、到處住飯店的日子。

2017年,他在南京回到飯店房間時,看到服務人員正在用浴巾擦拭他的杯子,於是有了調查五星級飯店的想法。他採用的設備是一款內置於鬧鐘的多功能監視器。

他還說,自己在發現這些清潔問題時,曾向飯店服務台投訴,「他們對我笑笑,然後說一定改正。等我下次再求證的時候,還是沒有變,屢教不改」。花總表示,自己一年後還是會去這些被揭露問題的飯店,看整改情形如何。

根據新浪網,花總16日在微博上表示,貴陽希爾頓花園酒店將他列入黑名單,涉嫌違法。有網友質疑他在酒店裝監視器攝影也違法,花總回應「請諮詢律師,我沒有違法」,並表示「能不能想想怎麼解決問題,而不是解決我?」(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