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 21日率隊停靠香港

2018/11/20 16:25(11/21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另外3艘軍艦預定19日停靠香港;但有專家說,這並不代表中國和美國關係已經緩和。

香港海事處資料顯示,雷根號連同班福特號(USS Benfold)、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驅逐艦和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巡洋艦獲准停靠香港,預定明天先後抵達。

香港媒體引述外電報導,雷根號11月初在西太平洋海域參與美國和日本的聯合軍演。

先前中國和美國關係一度緊張時有報導指出,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曾申請於10月訪問香港,但遭北京方面拒絕。

香港01今天報導,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預定11月底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時見面。在兩人會面前,美國軍艦訪問香港也告「解禁」。

對於雷根號獲准訪問香港,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談不上中美關係改善。

宋忠平說,美國航空母艦訪港是一種慣例,從中國的角度說,只要中美之間在南海沒有發生尖銳的軍事對峙,中國就會默許美國軍艦訪港進行短暫休整,這是雙方之前所達成的一個基本共識。

他認為,實際上中美在軍事關係及經貿關係上,現在還有很多矛盾和摩擦。所以,這次美國航艦訪港不能看成是中美關系緩和的一個風向標,只能算是一個小插曲。(編輯:邱國強)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