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指川習會可能不會有聯合聲明

2018/11/30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儘管即將在阿根廷舉行的中美兩國元首「川習會」可能會取得突破,但不大可能有聯合聲明或記者會。

該報在發自阿根廷的報導中引述接近安排「川習會」的消息指出,即使如此,這並不代表北京和華盛頓對彼此沒有善意或不會取得進展。

消息表示,「川習會」不大可能發表正式共同聲明是刻意的安排,目的是令兩國在各自認為合適的情況下留有空間,讓彼此處理談判結果。

消息透露,在「川習會」之後,華盛頓將會提出自己的版本,而北京方面會總結介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面對面會晤的內容。

報導同時引述美國官員說,在「川習會」之後,中美雙方不會舉行共同記者會或發表共同聲明;這位官員說,屆時兩位領袖將會各自對外談論他們對會晤的觀感。

據報導,「川習會」將在川普離開阿根廷並返回華盛頓之前舉行,這樣川普就可以在乘搭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途中,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他對會晤的反應。

報導認為,這次習近平和川普面對面舉行峰會,將決定兩國能否找到解決貿易戰的共同點,但外界普遍相信,這次會晤只會達成一個架構協議,不會有具體內容。(編輯:張淑伶)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