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犀牛與虎製品惹議 陸官方:續嚴禁入藥

2018/12/13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國務院此前發布「嚴管」犀牛和虎製品經營活動引發解禁爭議。官方今天重申,將繼續嚴格禁止進出口、出售、收購、攜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同時嚴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藥。

國務院10月29日發布「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外界議論「管制」2字是否變相開放買賣。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聞發言人、宣傳中心主任黃采藝今天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上,做上述回應。

中新社報導,黃采藝表示,落實「通知」需要有配套的實施細則,經過研究決定,實施細則延緩出台,將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政策。

他表示,「三嚴禁」即嚴格禁止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嚴格禁止出售、收購、運輸、攜帶、郵寄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嚴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藥。「這個態度是一貫的」。

黃采藝指出,中國長期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護事業,而且在此方面取得舉世公認成就。比如,中國部分省區有吃野味習慣,甚至有些省區對一般的動物都有食用偏好。「但從近幾年的變化看,這些完全銷聲匿跡」。

黃采藝更強調說:「關於犀牛角和虎骨製品,對這方面的保護和打擊是有目共睹的,對野生動物保護的立場是堅定的、主動的,也是一貫的。」

他表示,中國作為瀕危野生動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締約方,在打擊野生動物走私方面、非法貿易方面一直不遺餘力。

此外,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從11月13日到12月31日期間,正在進行專項打擊行動,集中清理整治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非法貿易,嚴厲打擊類似的違法行為。(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