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正非:華為不被西方認同 別埋怨

2018/12/15 19:37(12/15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期間,孟晚舟之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9月間一篇內部講話近來在中國網路熱傳。任正非當時說,華為不要埋怨「不被個別西方國家認同」、「不要挑戰別國的制度自信」。

任正非還說,當前中國缺乏對西方世界多方面的深刻理解和認識。在西方占據優勢的現實下,華為只有站在西方的立場上理解西方價值觀,基於西方的思維方式對話,才能有效溝通。且不能低估全球權力格局的動態變化,不能盲目自信地「像100多年前義和團那樣」。

中國青年報報導,任正非這篇題為「從人類文明的結晶中,找到解決世界問題的鑰匙」的講話,是在華為9月29日舉行的「公共關係戰略綱要匯報會」上發表。

根據報導,任正非當時表示,華為「不能犧牲國家利益去做交換企業利益的事情。我們也要『感知一些脈搏,不要挑戰別國的制度自信』」。

任正非說,華為「不被個別西方國家認同,不要埋怨,因為我們做得還不夠好」,「美國不認同我們,我們就把5G做得更好,爭取更多的西方客戶」。

他表示,華為過去30年的發展,不僅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的環境,也受益於全球化的產業環境。1990年代美國數位技術興起,全球化電子工業開始起飛,中國改革開放恰好跟上了這個時代。而華為「這隻小麻雀正好出窩,一步步跟隨,剛好每一步都踩在鼓點上,直到今天我們才剛剛走到了起跑線」。

任正非指出,當前中國還缺乏對西方世界權力結構、文化與衝突、價值觀、社會心理等方面的深刻理解和認識。在西方「占據強勢話語權和世界主流價值觀地位」的現實下,只有站在西方的立場上理解西方價值觀,基於西方的思維方式進行對話,才能有效溝通,才有可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他還說,華為不能低估全球權力格局的動態變化,不能盲目自信地「像100多年前義和團那樣」。要將外部環境的壓力變成倒逼業務創新與管理改進的動力。要借鑑世界和中國發展史,只有「不斷解放思想、開放進取、自我變革」才能不斷強大。至於走向封閉收斂,是沒有出路的。(編輯:邱國強)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