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雲林弔唁江丙坤 短暫停留不受訪

2018/12/20 16:43(12/20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0日電)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今赴海基會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陳雲林在海基會時全程表情肅穆,面對大批媒體守候,陳雲林沒有停下受訪,僅停留10分鐘。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接待陳雲林一行,但與隨行的國台辦官員並無互動。

陳雲林一行人於今天下午2時45分抵達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前副秘書長高文誠代表家屬,在海基會前廣場接待;海基會現任秘書長姚人多則站在門口迎接。

陳雲林與姚人多握手後步入海基會大廳,隨後與張小月握手寒暄。一行人接著上樓,進入公亮廳布置的追思會場弔唁,時間約5分鐘。

弔唁結束後,陳雲林於下午2時55分離開海基會,驅車前往中國信託南港總部探視江丙坤的夫人,在海基會停留的時間僅10分鐘。

張小月在陳雲林離去後受訪表示,海基會身為地主,以禮接待陳雲林,歡迎他的到來,陳雲林也對她說「久仰大名」;陳雲林離開時,張小月則表示後會有期,歡迎他能夠再度來台灣,期待將來有機會跟他再次見面。

張小月也提到,陳雲林在海基會2樓看到陳列的歷史照片,追憶起與江丙坤見面的情景,也提到本來跟江丙坤已約好下個月見面,沒想到江丙坤驟逝。「看到他(陳雲林)哀傷的表情,可以看出兩人有很深厚的感情」。

這次隨行人員包含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綜合局局長兼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秘書長馬國樑、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秘書長王憲,以及2名秘書。

上述4人都陪同陳雲林步入海基會,這也是2016年政黨輪替之後,首次有國台辦官員踏入海基會大樓。

被詢及是否與馬國樑交談,張小月僅表示,這次是單純的弔唁行程,主要就是接待陳雲林。(編輯:翟思嘉)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