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籌備海軍70週年慶 15式輕坦克已列裝

2018/12/27 18:03(12/28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7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紀念中共海軍成立70週年的有關活動正在籌備中;而15式輕型坦克已列裝部隊。

中共解放軍15式輕型坦克照片首次亮相,是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上,隨即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吳謙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解放軍堅持資訊主導、體系建設,堅持自主創新、持續發展,堅持統籌兼顧、突出重點,裝備建設取得重大成就,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武器裝備發展道路。

他證實說:「關於你提到的15式輕型坦克,據我了解,該型坦克已列裝部隊。」

至於明年是中共解放軍海軍建軍70週年,吳謙表示,有關紀念活動正在籌備中,將適時發布訊息。

此外,吳謙今天還主動表示,2018年中國與30多個國家舉行近40場聯演聯訓,為與各國軍隊深化友誼與互信,提高各自軍隊建設和訓練水準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指出,這些聯演聯訓工作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層級更為豐富,既有單兵的軍事技能訓練,也有戰術層面的混編同訓,還有戰略戰役層面的合帳練兵,可以說是多層級深度交流。

二是內容更近實戰,既涵蓋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科目,也包括傳統安全領域的內容,可以說是「戰味兒十足」。

吳謙說,第三是機制更趨完善,既注重單次演訓效果,又著眼長遠推動聯演聯訓機制化運行,為高品質、例行性、規範化開展聯演聯訓打下堅實基礎。(編輯:邱國強)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