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被迫大買美國豬肉

2019/3/15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由於非洲豬瘟病毒的蔓延摧毀了中國生豬,中國採購商被迫大買美國豬肉,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口了2.38萬噸的豬肉,占對外總銷量近半。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據美國農業部14日公布的數據,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口2萬3800噸豬肉,占美國所有對外銷量5萬300噸近半。這是美國在美中貿易戰期間向中方出口的最高豬肉數量,也是2017年4月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豬肉採購,當時購買了2萬3900噸。

報導說,中國的豬肉生產商為了因應非洲豬瘟正在捕殺生豬,但具體數量仍不清楚。

報導引述估計指出,中國準備屠宰供往市場的生豬數量較一年前同期下降了至少20%,相當於減少1000萬頭;另有消息估計減少了30%。

中國自去年8月傳出非洲豬瘟以來,疫情持續擴散,目前為止未發現病例的省區只剩下新疆、西藏和海南3地。(編輯:周慧盈/陳家倫)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