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會面李文輝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底線

2019/4/10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會晤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商談雙城論壇。柯文哲今天備詢時表示,雙城論壇限縮在城市交流層面,而兩岸一家親是他的底線。

陸委會證實,李文輝、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6人今天抵台,明天上午將赴台北市政府與柯文哲會面,磋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一行人預計12日返回中國。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接受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亮君質詢時表示,雙城論壇限縮在城市交流層面,而兩岸一家親是底線,要向中國表明清楚雙城論壇為「兩岸兩個城市的交流」。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要求柯文哲應將行程上網登錄,與中國官方代表會晤後的會議要公開上網,因為這兩項是「柯P認同卡」內的重要承諾。

柯文哲說,首長行程都有上網登錄,他的也不例外,至於會議紀錄,若有正式的就會公開。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說明,按照國際慣例,外交協商過程不公開,確定後才會上網公開。

另外,指南客運、首都客運無線網路設備採用華為系統,林亮君要求資訊局清查台北市政府的網路相關設備,資訊局長呂新科回應,已清查過,市府沒有採用任何華為設備。

至於對華為的態度,柯文哲說,「我也在等中央怎麼處理」。(編輯:陳俊碩)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