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視證實:中共陸戰隊擴編

2019/4/19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央視近日在披露中國首艘國產航艦海試中首度提及「陸戰隊擴編成軍」引發討論。中國軍事專家聲稱,擴編根本原因是中國面臨的威脅在不斷增多,但即使擴編,目前也仍隸屬海軍而非獨立軍種。

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17日曝光前不久首艘國產航艦第5次海試的畫面,並在結尾提及「兩棲作戰力量由兵種轉向全面發展,陸戰隊擴編成軍,一系列轉型之舉,讓兵種搭配、職能分配更加合理」。

央視前述「陸戰隊擴編成軍」的用詞引發軍迷討論。

北京青年報社微信公眾號「政知見」指出,有關海軍陸戰隊擴編改革的傳聞去年屢次傳出,但官方報導在用詞上採用「擴編成軍」,當屬首次。顯然,這是對海軍陸戰隊擴編成軍最正面、權威的證實。

在以「在美國是軍種,在我國是兵種」為標題的段落中,「政知見」又訪問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中國目前即便實現了擴編,但陸戰隊仍然是隸屬解放軍海軍之下的一個兵種,並非獨立的軍種。

目前共軍陸戰隊具體規模、擴編後的規模均無從查證,但美國一家分析機構之前有關「中國海軍陸戰隊將由原先的兩個旅擴編為8個旅,總員額可能達到4萬人」的說法,遭到環球網駁斥。

宋忠平對此僅說,相比美國整個陸戰隊人數超過20萬人,中國海軍陸戰隊規模要小很多。

他並聲稱,陸戰隊擴編根本原因是中國所面臨的傳統或非傳統方面威脅不斷增多,一方面島礁爭端等均涉及兩棲作戰、島礁攻防。另一方面,目前各國的海軍陸戰隊除擔負兩棲作戰等任務外,還要擔負起隨船(水面艦艇)安保、駐外使領館安保甚至是反恐等任務。(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