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30週年 美國駐中大使館推文批中共

2019/6/4 11:38(6/4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今天是六四事件30週年,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推特發文,點名中共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至今沒有給出說明,還附上題為「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的紀念影片,引述六四民運人士批共。

美國駐中國使領館推特(Twitter)4日早上9時許推文說:「1989年6月4日,武裝部隊衝進天安門廣場,強行驅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對當時死亡、受傷和被捕人數沒有官方說明。」

推文並附上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網站ShareAmerica製作的紀念六四影片「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英文版,影片開宗明義提醒「這支影片在中國會遭到禁播」。

影片稱:「1989是自由之年,但對有些人來說不是。」六四參與者李恆青在片中表示,80年代很開放,有許多人關心國家及未來,他們很想貢獻國家。「但是在1989年,一切都改變了,他們(中共)用坦克、機槍殺人民、殺學生。」

影片還專訪六四流亡作家蘇曉康,他指出:「六四後,中共加強黨的建設讓它的專制更強大,人民沒有公平感,他們看到的就是體制被操縱、他們被利用。」

影片質疑,中國未來還會有自由嗎?還是有大規模關押和「再教育營」?還是宗教信仰受壓制?還是酷刑?

李恆青強調,這就是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政治體制,但「共產黨不是中國」,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終究會來,他相信中國最終將會改變。

影片最後引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此前發布的六四30週年聲明說;「我們向3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勇敢地挺身而出爭取自身權利的中國人民的英雄們致敬。他們大無畏的榜樣一直激勵著後代在世界各地發出要求自由和民主的呼聲。」

截至4日上午11時,美國駐中大使館並未把上述文章與影片,轉發到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但許多網民留言呼籲使館應該在微博推出,讓中國人民知道真相。(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時英文評六四 稱促使中國對政治動亂免疫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