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悼六四 中國駐美使館:打人權幌子干內政

2019/6/4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以聲明悼念六四事件,並抨擊中國任意拘留新疆穆斯林。中國駐美大使館今天批評美國打著人權幌子干涉中國內政,並稱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表示,美方出於偏見和傲慢,執意以蓬佩奧(Mike Pompeo)國務卿名義發表涉華聲明,打著所謂人權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攻擊中國制度,詆毀中國內外政策,挑釁中國人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稱,對於上世紀80年代末發生的那場政治風波,中國政府和人民早有定論。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主法治建設不斷推進,文化事業日益趨榮,各族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發言人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已經被證明是符合中國國情、得到全國各族人民擁護的正確道路。

發言人稱,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和世界人權事業發展,為國際人權治理做出重要貢獻,「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定的事實」。

發言人強調,對中國的情況,中國老百姓最有發言權。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任何人企圖以種種藉口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蠻橫霸凌,任何人企圖鼓吹「文明衝突」,對抗時代潮流,都不可能得逞,終將被歷史所淘汰。

蓬佩奧當地時間3日發出聲明,悼念30年前在天安門的「英勇抗議行動」,並敦促中國政府對死難和失蹤者進行全面調查;並指出中國在新疆拘留超過百萬名穆斯林少數族裔,試圖扼殺維吾爾文化和伊斯蘭信仰,呼籲應釋放為爭取權利與自由而遭到拘留的人。(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六四30週年 AIT:遺憾中國仍無法兼容公民意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