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銀行業協會:依法不應履行美國法院判決

2019/6/26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外傳3家中國銀行拒絕執行美國法院關於違反制裁北韓的傳票,中國銀行業協會昨天強調,美方行使「長臂管轄權」違反中國有關法律,「中資銀行依法不應該履行美國法院的判決」。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有3家中國銀行因為拒絕執行美國法院關於違反北韓制裁調查的傳票,其中一家可能被禁止進行美元結算。

據報導,這3家銀行是中國交通銀行、上海浦發銀行和招商銀行,但他們昨天均強調,沒有接受相關調查。

對此,中國銀行業協會官網25日發佈首席法律顧問卜祥瑞答記者問表示,美國法院未經中國主管機關同意,僅僅依據其國內法,就判決中資銀行向美國案件原告直接提供受到中國法律嚴格保護的中國境內機構的客戶資訊,屬於典型的對中資銀行行使「長臂管轄權」。

他強調,此舉明顯違反「商業銀行法」、「民事訴訟法」、「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等一系列中國法律相關規定,「中資銀行依法不應該履行美國法院的判決」。

卜祥瑞指出,中資銀行遭遇美國法院長臂管轄的通常情況是,中資銀行境內機構的客戶是美國法院案件的被告或被執行人,中資銀行僅僅因為是被告或被執行人在中國境內的開戶機構而被捲入訴訟,並被美國法院判決履行跨境送達、調查取證及協助凍結、扣劃財產等義務。若銀行不予履行,就有極大可能被美國法院判定藐視法庭並被處以高額罰金等處罰。

他強調,這些案件中,中資銀行本身往往並無不當行為,與案件原、被告雙方的爭議也沒有任何關聯。但是,「由於美國法院運用長臂管轄權的廣泛性,中資銀行被無辜捲入美國法院的案件中,從而飽受訟累」。

卜祥瑞表示,中國銀行業協會將繼續發揮自律、維權、協調、服務基本職能作用,「堅定不移支持中資銀行在境外的權益保護工作」。(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