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媒:香港反送中染暴力 政治上對北京有利

2019/7/3 0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世界報一篇文章提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出現暴力,在政治上對中國政府有利,抗議群眾占領立法會,給了北京一個合理化干預的機會。

香港當局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若通過,可把司法案件被告送往中國大陸,媒體簡稱為「送中條例」。在大批香港人數度上街強烈反對後,港府宣布暫緩修訂,但群眾持續抗議,要求撤回草案,並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世界報(Le Monde)文章表示,近幾週,中國的電視頻道小心翼翼迴避香港大規模運動的報導,卻沒忘了播放昨天香港警察在立法會周圍驅散群眾的畫面;一旦運動不再和平,中國的國營媒體就能站在有利立場去譴責製造破壞的群眾,使得香港人的自主及自由訴求失去可信度。

文章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2年執政以來一直在鞏固權力,要分裂份子噤聲,擺出更甚於前人的強人姿態,面對這波香港運動,也做出不讓步的樣子;他曾在2017年訪港時說,有害主權、安全,以及挑戰中央政府、法律權威的行為都是觸及紅線,絕不容忍。

文章提到,「然而,這就是一部分香港年輕人從此一湧而上的道路」,這些年輕人看著北京毫不留情地加強對香港的管控,例如出版社編輯被抓、港珠澳大橋通車,近年出現的反抗活動就有反對愛國教育、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等。(編輯:高照芬)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