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TVB:寶礦力抽廣告是打壓 極度遺憾

2019/7/10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香港無線電視台(TVB)今晚針對寶礦力撤廣告事件聲稱,對寶礦力9日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任何對TVB「不恰當的打壓」,都不會影響其「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導原則。

TVB是在回覆中共外圍官媒環球網查詢時,作上述回應。而寶礦力原廠─日本大塚製藥則表示,對TVB撤廣告是由其香港分公司自行決定,與日本總公司無關。

這項回應是以TVB「發言人」名義發表。內容還特別提到,TVB感到「極度遺憾」之處,在於寶礦力要「全面檢討對TVB投放廣告的計劃,及促請TVB響應公眾關注的言論」。

回應聲稱,香港近來發生的示威及衝突中,TVB「均實時以多角度畫面現場直播,讓觀眾第一時間了解現場實況」,兩面不討好「是意料之內」。任何對TVB「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報導提到,TVB發言人還向環球網宣稱,TVB相關報導的「收視率很高,影響力很大,因此受到示威者的針對」。還有示威者在網上欺凌及恐嚇TVB的廣告客戶,要求他們撤下在TVB的廣告。

TVB發言人還說,寶礦力的言論可能是「希望討好示威者,但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寶礦力是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到干預,不應也不能對暴力低頭。

此外,與寶礦力有合作關係的中國流行女團「GNZ48」所屬經紀公司也透過微博宣布,公司及旗下藝人將立即終止與寶礦力的全部合作,並撤下相關的商業合作畫面。(編輯:邱國強)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