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香港反對或支持修例者 精神同受影響

2019/7/11 18:53(7/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有香港醫學專家表示,在這次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中,無論是反對或支持的人,他們的精神狀況都受到影響,而且受影響比率創下近10年來新高。

2009年起,香港大學醫學院開始調查社會發生重大事件後市民的精神健康狀況。根據今天公布的調查,近2個月修例風波發生時,懷疑有憂鬱症的香港民眾比率創近10年來新高。

綜合港媒報導,6、7月間,醫學院訪問了1200多人,發現懷疑有憂鬱症的人達9.1%,高於2011年的1.3%,以及2014年「占中」時期的5.3%。

據調查,在受訪的1200多人中,有4.6%表示有自殺想法。醫學院方面表示,他們已派臨床心理學家主動跟蹤這些個案。

報導指出,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說,無論年齡、性別、社會背景的人都受到這次事件影響。支持與不支持修例的人,其精神健康受到的逆向影響也完全沒有分別。

他說,社會事件引起的精神健康問題和傳染病並無分別,而目前難以估計「疫情」是剛開始,還是即將趨緩。

梁卓偉表示,如果修例風波持續,可能會觸發社會更多憂慮,而情緒病症並無疫苗,需要社會想辦法解決。(編輯:邱國強)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