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警進入香港大學校園惹議 校方將投訴

2019/7/17 17:00(7/17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大學今天凌晨突然有3名員警進入校園,原因不明,學校保全人員曾當場詢問員警為何違反規定進入校園,校方並為此發表聲明關切。香港警方則回應,事後已與港大聯絡並解釋此事。

但截至發稿為止,香港警方並未說明員警今天凌晨進入港大的具體原因;而港大則表示,將針對此事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港大校園媒體「學苑」今天在臉書上,披露3名員警在校內的影像。據這段長約2分鐘的畫面顯示,一名身著白色制服的女警是帶隊官,帶著身著藍色制服的男、女警各一人從港大校園走出。

隨後,這3名員警走進港大連接地鐵站的天橋,抵達出入口的電梯,再乘電梯離去。

「學苑」在貼文中提到,他們事後曾向物業管理處的保安控制中心致電查詢。據接受查詢的職員透露,管理處當時曾派遣保安「前往視察」。但員警則回答,他們「僅為路過」。

此事發生後,引起不少港大學生及其它香港網友反彈,紛紛質疑警方為何在沒有正當理由下進入校園,動機何在,也引起香港媒體注意。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上午發表聲明指出,關注警務人員「進入校園,並逗留了數分鐘」。學校保安人員「即時向警方查詢,為何有警務人員違反既定守則進入校園範圍」。港大會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香港警方則回覆,警方就進入校園範圍有「既定的程序和指引」。針對有西區分區警務人員巡邏時「一度進入香港大學範圍」,警方事後已就事件與香港大學聯絡及作出解釋,並會就事件作「嚴肅跟進」。

香港01報導,依往例,大專院校保安事宜由校方負責,並由職員或聘用的保安人員執行,而各校均有內部機制、規則和程序處理校園內出現的突發事故,包括視實際需要向執法部門求助。

至於警方,只會在收到學校有人報警求助,要求處理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事件時,在與學校聯繫後,才進入校園提供協助。(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