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軍帝吧出征洗版反送中臉書 疑因內鬼喊停

2019/7/23 22:23(7/24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3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帝吧再次找到出征的戰場,繼22日洗版民陣和香港民族陣線的臉書後,原本打算繼續進攻香港網路論壇「連登」,卻在晚間宣布活動暫停,疑似因為有內鬼。

帝吧是中國百度貼吧的一個討論版,因為擁有大量關注的粉絲,動員網民翻牆洗版、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能量備受關注。

2016年總統大選後,帝吧曾號召中國網民到總統蔡英文粉絲專頁及親綠媒體洗版,卻因不熟悉牆外世界,最終在「帝吧出征、笑到往生」的一片嘲笑中落幕。

近來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再度讓帝吧找到表現的舞台。根據帝吧新浪官方微博帝吧官微,它們原訂於今天晚上前往香港網路論壇連登洗版,卻在今天傍晚臨時宣告收手。

根據帝吧原先計畫,這一波出征「反送中」運動主要有幾個戰場,包括香港民族陣線、民間人權陣線、連登。其中,前面兩個團體的臉書專頁已於22日被攻陷,湧入大量簡體字留言。

至於連登則是今天晚上出征的主要目標,但帝吧官微卻在晚間近6時宣告活動取消,「今晚任何以本小組名義出征以及支援(香港親中議員)何君堯的活動,都與本小組無關,稍後解釋。」

帝吧官微晚間9時30分左右發文說明活動取消原委時聲稱,今天早上起來,突然收到消息,昨天隨隊出征的部分人員個人資料外洩。帝吧懷疑自己被盯上了,且認為是有內鬼。

帝吧官微並稱這些內鬼為「惡俗的成員」,並指控他們大多為恨國黨,精日和反華分子組成,他們會潛伏在B站、微博、貼吧等社交軟體上,專門蒐集「愛國人士」的個人資訊曝光。

屢屢以「愛國」為名出征的帝吧傳出為內鬼所苦的消息後,令部分網民覺得莞爾,並留言挖苦。「哎,外面的世界太可怕了,香港年輕人也都好可怕,年紀輕輕地就已經做了這麼多惡事,我還是在大陸好好當我的青年吧」。(編輯:邱國強)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