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軍洗版海外維族團體 為新疆再教育營辯護

2019/4/11 13:11(7/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1日電)海外維吾爾人團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及「對話東突」的臉書帳號,10日遭中國網民有組織地洗版攻擊,內容除反覆宣傳中國3月間發表的新疆白皮書,還為「再教育營」強辯。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這次網路攻擊仍是由聚集中國愛國網民的平台「帝吧」,先於9日晚間發布攻擊令,聲稱此舉是「維護國家統一,打擊極端分子,破除惡意謠言」,再於10日晚間正式啟動。

事後,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更發表文章,稱讚這些網民以行動對抗外界對中國治疆政策的「不實報導」。

被中國網軍攻擊的兩個團體中,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10日透過推特(Twitter)證實此事,指成千上百名中國網軍有組織地在其臉書帳號攻擊洗版,私訊留言也遭到相同攻擊。

這些留言中,大部分取自中國官方3月18日發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制式地強調新疆「正被恐怖主義勢力與極端主義勢力實施破壞」;而中國「借鏡國際社會反恐經驗」,在新疆「深入開展去極端化鬥爭」。

還有一批制式留言,則肯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新疆的「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其餘的留言,則是「帝吧」成員慣常的攻擊性言詞。

除文字攻擊外,這些網軍也使用「帝吧」成員常用的圖片及表情包,並附上「我們(新疆人民)生活得很好」的標語。此外,這些網軍一如以往,將世維會及「對話東突」(Talk East Turkistan)的評等灌水降低。(編輯:楊昇儒)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